要開幾次刀呢?

一定要開胸嗎?

怎麼樣傷口才會最小最漂亮?

這些問題我們想過,查詢過,自問自答過..............

每一刀,都是一個風險;每一刀,在那小小的身軀上,都是最深的痛.........

 

最近有個媽媽發問,簡言之本來預期開兩次刀,現在可能須多開一次人工血管

這個心情,我非常能夠明白,誰都希望這次開完,就能一勞永逸

可是,

什麼是能在計畫中的?

什麼是能在預期中的?

 

可以養大的法洛,在適合的時機點動一次刀、全矯正,非常完美

我在孕前爬文很高興:「法洛耶,手術一次就好!」

但實際的情況是:人工血管當天凌晨又緊急手術,全矯正提前開(術後就逆流了),未來換瓣膜的機率相對是高的(簡言之目前已手術三次)

曾在診間遇過一個青少年的妹妹,最近剛換完瓣膜,據媽媽說,她已經開過很多次(逼近10次~)

最近甚至聽到一位同是早產+法洛的寶寶,尚未周歲已經換人工瓣膜了

更別提其他小孩因個別因素,可能開完心又開腦開別的地方⋯⋯

 

但是!!!!!切勿驚慌,切勿害怕,聽我把話說完!!!!!!

 

說來好笑但實際的是:能保全生命跟開刀次數來比,沒什麼好執著的

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當全職媽媽,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不工作

但跟孩子生活的時光,真的是非常的快樂,而那些傷心的日子,也已經過去了

未來會不會再開刀,未來會發生什麼事,那也是未來才知道的事情.......

孩子活在世界上的每一天,我都覺得珍惜、感恩,我們一家人也因為這個小寶貝,非常的快樂

 

 

我們或許期許生活是一帆風順的,可有的時候飄來烏雲下起大雨,有的時候觸礁拋錨;有的時候捕撈大魚,有的時候看見奇景

一望無際的大海是廣闊的未來,但也是深不可測的未來

人生在世,除了讓自己在遇到事情時,能淡然處之,能安定自己的心外

有什麼可以預測呢?有什麼能照計畫走呢?有什麼不變動的辦法呢?

就像幾天前,我的國中同學心臟不舒服送急診,隔天就走了

他才27歲!!!!!!國中還是個運動健將!!!!!

 

每一個人,不一定是患有先天疾病的小孩,「你真的確定自己還有明天嗎?」

這也是無法預期的,對吧?!那些意外、那些驟逝但年輕的健康生命⋯⋯⋯⋯

我們可以做的,就是珍惜當下!把握當下!

未來的事⋯⋯未來再煩惱,兒孫自有兒孫福,父母能做的是好好陪伴,跟選擇醫療團隊給孩子

 

最後我們都會接受的,生命啊。

 

東漢 無名氏  《古詩十九首·生年不滿百》

生年不滿百,常懷千歲憂。
晝短苦夜長,何不秉燭遊?
為樂當及時,何能待來茲?
愚者愛惜費,但為後世嗤。
仙人王子喬,難可與等期。

[譯文]  既然老是埋怨白天是如此短暫,黑夜是如此漫長,那麼何不拿著燭火,日夜不停地歡樂遊玩呢?

 
[古話今談]
人的一生難得能活滿百歲,卻常常懷抱著超過千年的憂慮。偏偏還要苦於白晝太短、夜晚太長,為什麼不乾脆舉起蠟燭、連夜四處遊玩呢?為歡作樂應當要及時,怎麼能一直等待著渺不可知的明天甚至明年?愚笨的人只懂得愛惜錢財等身外之物,這樣只會被後世的人恥笑罷了。像王子喬那般駕鶴登仙的故事,實在是一般人所難以企求的神話啊。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