雖然躺在床上,但是我腦袋好忙喔,想到要早產了、小孩這麼輕,不禁悲從中來,而且還有先性心臟病,會不會有什麼危險。什麼是早產,早產要注意什麼呢⋯⋯?

別人的分享文就很重要,看著週數更小、體重更輕的小北鼻,如何過關斬將,現在也是平安長大,還是一尾活龍,調皮搗蛋得很,是我現在最需要的力量與信心。

我想到⋯⋯

產假前完成最後的一份OH卡個案的錄音檔。小玫出生時在保溫箱住了三個月,而那已經是四十年前的事了。(以前早產未納入健保,小孩都是用錢堆起來。)

這份錄音檔已是一年前的事了,但後來忙其他事務,擱到這一刻完成,而且又剛好講到早產。(我完全忘了當時個案有講到這段)。我想到小玫,想著小玫的故事,我相信這是一個安全的暗示。

我想到⋯⋯

兩星期前做的年卦與天使諮商通靈解讀,問了一些有關孩子的問題,先念老師說「孩子的喜悅能量很強,開完刀就會好了。」孩子很需要愛。

一直到今天,每當我又害怕失去他時,擔心他的生命安危時,「孩子的喜悅能量很強」在心裡說三遍。

破水已成定局,只能做好心理建設。不過我被宣布要安胎後,馬上打電話給我媽,要他上來陪我。(那天是元旦連假,現場還被他買到票)。

跟老公又自嘲被兒子控制了,本來今天安排要去台中逛婦幼展,隔天要去賞花。產假第一天,還真名副其實的「產假」,要生產的假日!

媽媽把民宿的工作交付給叔叔,從台東趕上來,下午兩點多就到醫院了。看到媽媽來,覺得好安心,這就是無形的母女連心吧。早上剛到時沒幾句就一直掉眼淚,交代我破水了講不出口,她問要上去陪妳嗎,還倔強說不用啦自己可以,安胎而已。陳明醫生走後,我馬上又打給她跟他說這兩天要生,不到五小時,她就到了。

陸續來了阿姨、小姑、表妹⋯⋯。阿姨之前在婦產科實習,她根本是來搞笑的,分享產房趣事。我說我什麼都沒有準備就要生了,他說在生產檯上準備也忘光了,自然產痛都痛死了,什麼呼吸法忘光光,他會要產婦看著他嘴巴跟著呼吸。

他的來到讓氣氛很歡樂。

在台中讀書的表妹跟男朋友也騎車過來,買好喝的飲料進來,陪我聊天。

在彰化開童裝的姐姐,也買了珍珠奶茶跟蛋糕,看能不能做最後衝刺,多長一點肉,雖然是安慰自己居多。

他們來時老公都在睡,睡得非常熟非常熟,我們大聲吵鬧、笑都沒起來,一直到婆婆載媽媽回溪湖休息。

當晚只剩下我跟老公,跟老公亂聊我很害怕,沒有心理準備,竟然要生了很緊張,協議好如果有意外的話要先救我,遺言是很高興跟你結婚,我愛你還有家人們。雖然只是生小孩,也是有人在生產檯上走掉。他說他知道。

最後我們一起祝福生產順利、媽媽寶寶平平安安。

沒在看文章時,我跟老公組隊玩旅遊大亨,分散注意力又消磨時間。

這一晚我沒有睡得很熟,四、五點門被打開一下又關起來,是陳明醫師。正疑惑是開錯門嗎?他打開門說早上排急刀安插進開刀房。

老公醒著,我問他有沒有聽到,他說有。

我們都睡不著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