忍到快六點打電話給婆婆,他們七點多就到醫院了,想必他們也沒怎麼睡。老公買個咖啡和麵包,透個氣。

早上護士進來都讓我很緊張又興奮,是不是要推去開刀房了。八點多護士幫我把陰毛剃掉,拿手術同意書給老公簽,麻醉部分術前麻醉科醫師會再做解釋。大概快九點被推下樓了。移動的過程中我覺得自己很像猴子,旁邊經過的人會好奇看一下,我自己也是。

開刀房外,我看著我老公哭了,我媽抽了幾張衛生紙給我,她也在哭。我問我老公幹嘛不理我,他臉轉過來,眼睛鼻子也紅紅的,我緊緊抓著他的手。

情緒稍稍平復,護理師叫了我的名字,過來確認出生日期後,門打開了,護理師推我進去,老公陪同,因為要先聽麻醉說明。原來裡面還那麼大啊。

聽完老公就出去了,以為他能進手術室呢。等了一下、跟護理師聊了一下,正式被推到手術室。開刀房的護理師人真好,都會陪聊好舒壓。

進手術室什麼也不能帶,可是我一直在心裡呼請天使跟神明的保護。冥想、罩白色光圈⋯⋯。

側身跨上手術檯,一堆人圍在我身邊做準備工作,現在對手術室的印象就是黑黑的,頭上有一個大燈。護理師一直問會不會冷,記得還滿冷的。接著麻醉科醫師來幫我打麻醉。

打之前先口頭排演,等等會從哪裡下針,身體要像蝦子一樣蜷曲著、撐著,不能出力。我很努力維持最佳狀態,放輕鬆不抵抗,可是下針時醫生直說不要出力,保持蜷曲。可是我已經沒出力啦,而且好痠喔。打完後護理師會觸摸身體問我有沒有感覺,確定麻醉範圍到哪裡。

針跑掉、血管太細、量不足。結果我一共捱了三針!

準備工作都妥當後,重頭戲要來了,接生醫師出場。

接生過程因為用簾子擋住看不見,用聽覺代替視覺,醫師的指令、護理人員的確認口號,手術器材的匡噹聲。劃刀的那一下,肚皮有點感覺,感覺醫生在找小孩在哪裡。護理人員會不斷跟你聊天,我問他能不能睡覺,他們好像有點嚇到問我想睡覺是嗎,我說沒有啦想閉眼休息。

然後我感覺醫生在拉小孩的腳,可是感覺越來越明顯還有點小疼痛,我找到機會問護理師,我覺得有點小痛。疼痛感有點加劇,我又再說了一次,「護理師,真的有點痛,好像是真的。」護理師趕快從點滴裡加麻醉,還開玩笑問我酒量是不是很好。

我是不知道我的酒量啦,但我爸的酒量應該不錯。

加麻醉後感覺好多了。隱約聽到醫生說有點難拉,我心想你這小鬼急著出來,現在要讓你出來了還拖拖拉拉。心裡又持續唸著佛號、咒語、祈禱、想著天使和媽祖婆,觀想手術順利的畫面。

我聽到他們說小孩出來了。

「出來了嗎?平安嗎?哭聲呢、哭聲呢?」

約略過了幾秒才聽到稱不算宏亮,但可是挺有力的哭聲。

聽到哭聲那一刻,我整個人身體好放鬆,胸口溫溫的,眼眶冒著淚,覺得好喜悅!平安就好、平安就好。

 

怎麼可以這麼感動!

這哭聲好可愛,來向眾人宣告,我來了!我來了!地球我來了!

是的,親愛的寶寶,歡迎你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