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松霖升中班了,真是可喜可賀

 

兩年前,我跟阿嬤送他進幼幼班,華麗轉身讀研究所的背後,隱藏多少淚水、恐懼、心酸、不捨

thumb_IMG_7472_1024.jpg

兩年前上幼幼班的第一天,一臉鎮定,下午才知道哭

20171209_171209_0043.jpg

當年聖誕節的變裝活動,看到變裝想想今年,媽媽我又要頭大了

 

對特殊兒的父母來說,能看自己的孩子跟“一般”的孩子玩在一起,是莫大的欣慰
 

縱使嬰兒期走的路程與“一般育兒之路”很不一樣,也都希望前面辛苦後,小孩往後可以順利的讀書

 


 

抱持著一般家長的期待,按著年紀想找學校入班,但想尋找可接納的幼兒園,對某些先心兒家長來說又是一段艱苦、心酸,同時又自我鼓勵不能被打敗的歷程
 

雖然不是要說先心兒是天之驕子,但他們天生就受著關愛的眼光長大;也不是說他們體虛羸弱,可是每一次感冒生病,全家不得不戒慎警備,抵禦外來的病毒大軍。生病時謹記醫龍口訣:
 

1.發燒超過三天要回台大(小兒心臟系統醫院)
 

2.食慾不佳或活動力減弱要回台大
 

 

 

家長經過千辛萬苦、跋山涉水找到一間合宜的幼兒園後,同時面臨的另個難處:幼兒園是病毒大毒窟


像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好寶寶有乖獎章,每一次生病也都在我心上蓋下印記
 

 

 

頭半年上幼稚園不用說,每三個月感冒一次,流鼻涕家常便飯,沒事沒事只要沒發高燒,這都算小事


即使感冒發高燒,沒事沒事,只要不是燒退不下來或食慾活動力差,都在安全堡壘

 

嗯?腸病毒?當然當然,也得過了,手起疹子嘴巴破,在家自我隔離一週

 

結膜炎?眼睛會紅,小孩紅完還換我紅

 

中耳炎?要吃一個療程的抗生素,燒退燒退也讓我很是害怕



 

但!最讓我避之唯恐不及的就是諾羅&腸胃型感冒!上吐下瀉、交叉感染,一個得完換下一個⋯⋯

 

也是唯一一次在彰基讓心內提醒:「止吐針打下去再沒止吐,就要來醫院打點滴喔。」

 

也是在沒有鼻胃管後,再次在床邊放臉盆備戰的警戒期

 

甚至有次在車上事出警急,眼瞧小孩臉色不對勁,直接拿我的衣服去承接,以拯救車子的後座,但還是慘烈到汽車座椅繳械投降

 

今年過年也讓我捏把冷汗。除夕當天的中午過後開始發燒,一路燒到吃完年夜飯、領完紅包還繼續燒,守了一個晚上,設了幾個半夜的鬧鐘,決定著明早起床是要開往台大?還是可以開回台東?

 

 

這些看似一般小孩生病的經歷,從起初擔憂恐懼、小心翼翼,到現在游刃有餘,較能平常心以待一點點,卻是感到都能在自家應付,還在我能控制範圍內的萬幸



 

當初讀研究所的但書或說底線,就是小孩的身體狀況了

 

走入恐懼,這次恐懼沒有消失,但和平共處了

 

今年穿上碩士袍時,我沒有喜悅感,是覺得慶幸兩年平平安安



 

8/1號,霖上中班了

 

想起兩年前剛上幼幼班時的傻不愣登

 

現在是喜悅的向大人們宣佈:「我要升中班了喔~我長大了。」



 

未來的願望無他,一起畢業而已。

 

IMG_2729.jpg

IMG_2793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HD TOF 幼稚園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