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31日,這是我待在「左西人文空間」的最後一個工作天。

早上睡到自然醒,開車去公司接同事,中午左西小天使聚餐,「送舊加迎新」一起來。

傍晚回到家,晚上在家裡看跨年電視節目,哥哥跟嫂嫂吃完跨年大餐也來我們家續攤,吃pizza、豆花⋯⋯玩到迎接2015年。明天睡到飽還要跟老公去逛婦幼展,準備待產的東西。

過了愉快的一天,安心的睡了。

清晨五點多,我醒來時天還黑的,被褥有點濕,怎麼會尿床了?我起身上廁所,發現整件內褲都濕了。我匪夷所思的換條內褲,老公也有點醒來,我跟他說好奇怪耶,我內褲竟然濕了,分泌物有這麼多嗎。

躺回床上想繼續睡,闔上眼卻睡不著,想確定是自己尿床嗎?被子有點濕,但是都沒有尿味啊?納悶之際,感覺有液體從大腿滑下來,而且不是自己能控制的,再對照剛才看討論串其他媽媽的描述,驚覺可能是破水了。

一開始老公叫不醒,我還想得過且過早上再去醫院,沒幾分鐘,老公醒了,我又感覺想尿尿。老公在盥洗時,我坐在馬桶上,聽到一陣「唰」,馬桶像是被倒入一瓢水,我沒辦法冷靜了。花容失色的抓著老公的手臂說:「是真的啦,這不是尿啦。」

老公快速盥洗後,下樓把婆婆叫醒後去開車,匆匆出門時我抓了一顆粉晶愛心在身上。上車時本能的躺在後座,減少地心引力避免羊水流更多,不斷的祈禱再祈禱,天使保佑、神衹降臨、孩子平安。

2015年1月1日,清晨五點半,窗外由暗轉亮,漆黑之中露出一線曙光,我還笑說寶貝讓我們一起迎接2015的日出耶,新年快樂。

老公把車停在急診室,婆婆陪我走到產房,我在待產室待了一會兒後被推進手術室內診。我躺的床跟診療床並在一起,左腳先跨過去、身體靠上去,右半部護士協助移上去。

我看到醫生在我的兩腿間,我感覺陰道口被撐開,當器皿被抽出時,「嘩」一聲,心頭一顫。

醫生倦意全消,我被推回待產室後,他推了一台超音波。一邊照,醫生的神色越凝重,問我上次產檢小孩多重。他說羊水破了,量剩不多,預估是1500g,立即安胎到37週,要小心感染,不然媽媽跟小孩都會有危險。

31W+5天,我差點沒有暈過去。(出生1350g)

左手撫著肚子,右手緊捏粉晶愛心,深呼吸,一切平安。

旁邊多了一台監測儀,監測我的宮縮、寶寶的心跳。

老公忙住院手續,回來換婆婆忙安胎需要的用品,我躺在床上狂爬文找尋相關案例,不時關心寶貝要撐下去。後來感覺身體有點熱,真的有點發燒,我好擔心,拼命補水讓體溫降下來。

安胎之後就不能下床了,尿尿要在床上用尿盆解決,旁邊沒有人是不行的。

沒多久,陳明醫師來了,看到他來我很開心也安心許多。不過,醫生說現在打肺泡促進劑,準備48小時內生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