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醫師請我們回彰基找陳明醫師做高層次超音波,他是這方面的專長。

 

返回台中的高鐵上,我打電話到婦產部詢問陳明醫師的看診時間,好消息是明天有診,壞消息是不接受掛號。我接著說明原委,如何從彰基轉診到台大,現在要做羊膜穿刺。這名護理人員知悉後,馬上幫我安排。

 

我在心裡感謝神,即使產檢的過程太過驚喜驚嚇,心裡驚慌失措,又彷彿在順著流走,感覺不順遂的路上,安然的前進著。

 

施醫師也有事先跟陳明醫師聯繫過,所以當我進入診間,陳明醫師拿著我的資料,簡短的詢問我們如何知道胎兒心臟狀況,且說「你們沒有一聽到就說要拿掉,很好。」

 

見到陳明醫師我是有點緊張的,因為我不是他的產婦,他卻要幫我這個忙,而且感覺他人嚴肅許多,我不太敢嘻嘻哈哈。聽到這個「很好」雖不知道好什麼,可是小小被鼓勵到。

 

接著到基因遺傳部填寫同意書、了解即將要做的檢查。會抽兩管羊水,一管是檢查唐寶寶的,一管是罕見疾病。

 

由於先心兒常合併迪喬氏症候群,醫師另外做這個快篩,完整報告要要一星期後回診再解釋。

 

現在回想起來,羊膜穿刺時沒什麼感覺,肚皮微微酸酸的,醫師會先用超音波確認胎兒位置再下針,而且動作很快。基本上不用太擔心,而且要給醫生信心啊。

 

我比較擔心胎兒在裡面會不會嚇到,所以整個過程我都會跟他報告,現在進行到哪裡了。躺在診療椅上時,我也祈請天使們的協助,請天使保護小寶貝,祝福羊膜穿刺進行順利。

 

順利的抽完羊水,靜待報告出爐了,這幾天卻是非常的煎熬。

 

 

 

 

我的情緒非常複雜,身心非常煎熬。

 

產檢出弟弟是法洛氏,我苦笑這真的很特別。我的生命中,一直在追求「特別」、「不一樣」,這次真的很不一樣。

 

要追求更好的、要追求不一樣的,卻很少看看自己,感激自己的現在,我們擁有的平凡,也許在某些人的身上多麼不平凡。

 

在心裡很深的地方,明白了「原來平凡是生命中最特別的事」。

 

「我想當一個平凡人就好⋯⋯過簡單的生活就好⋯⋯。」

 

 

 

我的頭頂一直在打雷閃電下大雨。

 

一個人靜下來就想哭,洗澡的時候哭,開車的時候也哭。

 

哭泣的時候又怕對小孩不好,或是被他知道媽媽很軟弱想著不要他,他會傷心難過,哭完又摸摸肚子跟他說抱歉。我很想堅強,可是很難堅強起來。

 

我問弟弟為什麼,不知道要怎麼辦,未來的生活怎麼辦,我好想放棄。老公覺得這不是不治之症,開刀就會好了,他要救這個小孩。(不過我們的底線是單純心臟結構異常。)我在心裡嘀咕:「難怪他要選楊先生當爸爸,奶奶跟爸爸都十分堅持。」

 

想到嬰兒期要動手術,實在很難想什麼都需要父母,應該要在爸媽懷裡喝奶、哭泣、撒嬌討抱的時候,躺在手術台上面對生死。覺得是自己害了他,可是又會想,「弟弟真的很想來這世界上吧⋯⋯?」

 

想到先天的狀況,可能在生活中的活動會受限,選擇變少,他會不會不開心?

(但這是要認清的,捨與得)

 

雖然弟弟在我的肚子裡,跟我連在一起,可是也會想到,他已經是個個體,不是「我的」擁有物,他有自己的求生意志。

 

如果這是他靈魂的選擇,我有什麼權利剝奪?

如果這是靈魂生前的約定,我們能做的只是完成。

如果這是上輩子的宿命,逃掉的我也不會好過。

 

沒有修完的功課,會直到你修過才能往前進。

 

好的時候能這麼想,可是心裡還是覺得痛苦,有一次我對著天空大罵,「我的夢想是要組織幸福快樂的家」為什麼這麼難,為什麼我哪裡做錯事,為什麼?我討厭祢!我恨祢!

 

我覺得神背棄了我。

 

這段時間我爬了一些文章,但少有人分享照顧先心兒的心得,不過也略有所獲,對於生命的看法。

 

甚至聽到振奮人心的故事。

 

 

 

芯看我一臉驚慌,有點「也太大驚小怪了啦」的表情,還搭配他一貫的訕笑,心懷不知什麼樣的「鬼胎」。他悠然的坐下,我也跟著坐下,我們圍在一個圓桌,問我記不記得他的妹妹,上次來過公司找他,最近要結婚的那個。

 

我記得。

 

芯說:「我妹也有心臟病,而且一出生就開刀了。她在台中的醫院出生,醫生發現不對勁怎麼不太會哭,緊急搭救護車送到台大醫院,連當時台大醫院都說不樂觀,手術成功率很低,前面的例子幾乎都失敗了,可是我妹妹卻成功了。二十年前耶~現在醫術更好了吧!」

 

芯接著說:「我妹妹現在也是活得好好的,不說也沒人知道,小時候我還常跟他吵架打架,她上次還跟我說,她去遊樂園玩。」

 

另一個朋友是小實。小實跟我分享的時候我著時嚇到了,畢竟我們從國中認識到現在也沒聽他提過。

 

小實說:「我弟弟小時候也因為心臟開過刀,印象中,媽媽一段時間要帶他去高雄複診、追蹤。有幾次,弟弟因為脾氣不好,哭鬧太厲害被送急診幾次,後來弟弟學乖了,很懂得情緒的自我管理。而且他還是家中最養生,作息最規律健康的人。」

 

好友的分享給我幾個想法:1.每件事情都有隱藏的祝福。 2.相信生命有自己的出路。 

 

 

 

我也想到自己,會不會怪媽媽把我生下來。

 

媽媽16歲就生下我了,小時候家庭關係不是很好,過去生活諸多風雨,但還算平順,家人也都健康安在。我的媽媽沒有放棄我,從來沒有把我丟下,即使當年她才16歲,即使國中那年我叛逆得不像話,是愛引領著我們走過這一切。

 

我今年25歲,想著過去25年的生活,每一個階段認識的人、事、物,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。黑夜裡,我抱著我老公,今年還跟一個那麼可愛的人結婚,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。能夠來到這世上,遇到這麼多好玩的人,知道自己被愛著,也無憾了。可是如果媽媽把我拿掉了,就連看一眼這世界的機會都沒有了。

 

三天後,基因快篩通過了。

一週後,完整的基因報告出來了。

 

親愛的寶寶,還是安然的在我的子宮裡游泳。

既然現在水落石出了,接下來的孕期,我想要開心度過!

arrow
arrow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