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一 今天的步調適合慢

 

以往這時間暢通的高速公路,車子多了些,即使在內側道也快不起來,緩慢的。

 

慢慢的,以策安全吧,以好和緩前幾分鐘觸目驚心的車禍現場。

 

小鎮的主要道路上,腳踏車捲在大卡車中間,不忍猝賭的我雙手遮住了眼,心裡唸著阿彌陀佛。

 

那時我正好停紅綠燈,救護車剛後送傷者,警察在指揮交通,司機從駕駛座爬上爬下在接受警察調查。

 

 

「無奈,誰都不想發生這種事。」我既擔心傷者安危,其家屬的心情;也憂心司機這一刻成為肇事者,以及他的工作能不能繼續。

 

這個現場讓我百感交集,而我也只能在心裡祝福:「一切安好。」

 

 

 

 

之二 

 

開這條路上學已經快一年了,每天一樣的路線,但也累積不少經驗。

 

哪個路口會有左轉燈,哪個路口會常遇到轉彎車,這段路要開車哪道相較順暢些。

 

時數大概多少就好,反正再快也快不過下一個紅燈。

 

常走的路因為熟悉,所以熟練。

 

 

 

 

之三

 

有時我會喬裝成特教系的學生,在某些特別的時刻。

 

從學校停車場出來,至善館是最近的樓,我三步併兩步的走近。

 

而有時因醞釀許久,腸胃蠕動得特別勤快,小菊花蓄勢待發,更要將自己當做走伸展台的Model:身段優雅、夾緊屁股、緩步前進,重點是面部表情依然悠悠。

 

 

這裡是很方便的地方,關上門來來就是一方安心的寸土,因為很少遇到其他學生。

 

這間廁所還有架子,能把書包放在架上,之後就是自在的時刻。

 

「屎要多快,心越慢。」

 

備註:從家裡開車到學校約30-40分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