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-Angel-Wallpaper-angels-8047805-1024-768.jpg  


熊米是第一個跟我分享世界上有天使的人,我把天使分享給阿德,也把天使分享給大大。

我說:「天使也不一定那麼玄啦!他也可以很具體的呈現,用各種方式來幫助你。例如無法解釋的巧合啦,你偶然從電台聽到的歌曲,還是你隨手翻閱的書籍,恰巧與你最近的困惑相呼應,讓你會心一笑。」

阿德用一個親身經歷的故事回饋我。

阿德:「我也相信有天使欸!聽你這麼一說,我想到上次去谷關發生的事。」

有一次他跟女朋友去谷關泡溫泉,過新社圓環的時候才發現油好像快沒了,而且不知道撐不撐得過這段山路,如果回頭要找加油站,其實也有段距離,於是他們賭一把繼續騎,看會騎到哪裡。

阿德:「殊不知車子在半路熄火了,而且天色已經暗了,超恐怖的欸!」

我超沒同理心的回他:「幹嘛不加好油啊,你女朋友沒有變臉嗎,還要跟你一起在那邊推車!」

接著他繼續說。天色已經暗下來了,車子經過時也來不及呼救,就一直牽著走著看有沒有人家。他們經過一個小屋子,屋子裡走出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先生,給了他們汽油。

感謝老先生的油桶相助,他們得以再度上路,去谷關住了一夜泡個溫泉開心約會。

「受人恩惠必湧泉以報。」他們也是懂得這個道理,所以回程時特別注意,要親自去拜訪老人家,當面感謝他。

阿德:「可是我跟她怎麼找都找不到那戶人家!」

我:「真的假的,應該是你們騎過頭了吧。」

阿德:「第一次我也是這麼想,後來我們決定再去一趟谷關,這次我還騎很慢,就怕錯過了。」

但就是找不到那戶人家,找不到那位老先生,至今在我心中仍是個謎。
真的很感謝他的幫助。

大大也有講過一個處在生涯困境時,他在等看中醫,突然走進一個老婆婆,對他說了一番話(跟人生有關的)就走了。現在想起來也是挺妙的。

不管天使們來自哪裡,我相信處處都有天使們的蹤跡。
也許是你的好朋友,也許是你的老師,也許是一個傷害你的人,也許是……無所謂囉!幫助過我們的人,在某個程度上來說就是天使啦,我是這樣相信的。
(題外話:雙魚座的口頭禪就是「我相信……」XD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