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adros-pinturas-de-crianças.jpg  

我要說一個故事,說一個在暗夜中遇見天使的故事。

那是我永生難以忘懷的夜晚,而我深深感激,雖然自此我再也沒見過她。

沒來得感激,感激她溫暖的話語如何像一雙羽翼緊緊包覆躺在冰冷鐵器上的我。


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,但在這之前,我要先提及某個早晨的經歷。

弟弟鬧了急性腸胃炎,我們一早來台中醫院報到。
掛急診不是排隊吃飯,沒有先來後到,緊急分級一覽表請看好,被插隊請勿哀哀叫。

候診期間東張西望的,聽護士小姐三不五時喊傳送;聽旁邊在冰敷臉的小姐對電話中的人控訴私闖民宅,要對方等著收法院傳票;看從急診室紅著眼走出來的家屬詢問救護車派了嗎。

還有她。
她坐在輪椅上,最靠近急診室門口的位置,不停的落淚又用毛巾擦去。臉龐因為淚水和擦拭的力道通紅,左腳踝有一塊血紅的傷口。

「她怎麼了,好像只有一個人,我好想過去安慰她啊。」我轉頭對妹妹說。

一個人在急診室等候的恐懼,我懂。
一個人無助的感覺,我懂。

「去裝水給她喝好了。」我走去飲水機。
「那水杯好怪,還是不要好了。」喃喃自語又走回來。

正當我跟自己打架得差不多,準備要上前時,她被志工推進了診療室,當下晴天霹靂,在心裡暗暗發誓,等她出來我一定要跟她說話,不然我會唾棄自己的。

看著她顫抖的身子,內心翻轉了無數次的開場白,走近她,低下身子:「妳需要喝水嗎?」

她微微抬起頭,眼神還驚魂未定,手帕懸在半空。

她說沒關係。我告訴她我在旁邊,如果有需要幫忙可以叫我,尷尬退場。

「小姐妳身體不要這樣,輪椅會翻倒。」腳踝的傷口需要冰敷,所以她的身子得壓低,志工的提醒讓她霎時又哭了起來。我好想衝上前蹲在她的腳邊,而不是看著冰敷袋掉到地上。

我決定要再跟她說話!衝去停車場,回車上拿東西,一路上祈求老天爺一定要給我這個機會。回到急診室時她還在,感謝老天。

「諾,這個給妳,妳會需要這個。」我從一包口罩裡遞給她一個新的粉紅衛生口罩(表示沒有用過)。

她接過了口罩,我開心極了。

「妳接下來還有什麼療程嗎?」這時候她的情緒已經平復不少,她的話也多了,出門時和汽車擦撞,自己搭計程車過來,因為隻身在台中,家人不在身邊,真的嚇壞了。

後來輪到弟弟了,我就先進診療室,弟弟還要吊點滴,我和妹妹餓到發昏決定要去附近吃個飯,經過她的身邊,我看見她把口罩戴上了。

「妳一個人要好好照顧自己哦!」

吃完飯回來,她也許不在這了,把握機會再說話一次。
嘿,我想讓妳知道,社會處處有溫情,妳不是一個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