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

2011年,正要升大三的那年暑假,我失戀了,

這回堪稱人生史上最大磨難,我覺得我的世界崩解了,

某種程度的愛情上癮,我過度的依賴對方,他的評價決定我的價值,

把自己擺在最後一位,在關係中經歷暴力和衝突,

就連最後一刻,明知道再下去也沒結果,

但還是求對方不要走,緊捉著什麼。

 

那是愛,還是不甘心?

因為劇烈的痛苦讓我反省,這樣對嗎。

 

有一點模糊了,但很難忘記,

每一次哭到無法呼吸,每一晚淚流到天明,每一天痛著醒來,

第一個聲音是:「我醒了?」(有一種無奈)

第二個聲音是:「我確定他真的走了。」(嘆氣)

有趣的是,那時期看這世界,特別「清明」。

 

我花了滿多的時間和力氣,慢慢恢復,

探索舊有的經驗怎麼影響著我,我的念頭是什麼,

看到原生家庭的影響,以及認識關係中的自己,

這也是為什麼我對新時代越來越有興趣……

 

當時看了許多書,尤其是鄧惠雯醫師的,最能治癒我,

每回在書店找書時,腦袋有一個念頭,「怎麼沒有教人怎麼面對失戀的書阿???」

(可能我在排行榜上都沒看到QQ)

於是乎,那時我決定分享自己的一些方法,

能夠陪伴曾經失去自己,但是想找回自己的人:)

 

這是我期待的目錄:

 

目錄

愛情與失戀

愛情的發展階段

失戀歷程

愛情上癮症

照顧自己的好方法

名人失戀選讀

音樂讓你說

 

但事實上目錄是:

失戀的心情

第一階段 你需要好好釋放你的情緒

第二階段 認清事實真的需要勇氣

第三階段 你可以選擇如何重新你的生活

arrow
arrow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