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階段 你可以選擇如何重新你的生活

  曾經你們的生活緊緊相連,突然間有個人消失在你的生命中,不習慣是很正常的,可是我們來練習,練習一個人生活。

 

你需要疼愛你自己

1.      把自己放在第一位:過去你太習慣為別人而活,太習慣把別人看得很重要,忽略你內心的聲音,偶爾也讓自己任性,遵從內心的意願。

2.      買朵花送給自己:自然界有無形的治癒力,讓充滿生命力的植物,妝點你的房間,喚醒你內心對愛的相信。

3.      列出未完成清單:過去有太多因為愛的牽絆,而未能好好實現的事,現在正是你盡情揮灑的時機,列出你想完成的事項,並且逐一實現。

4.      與親友連結:感情不僅只是愛情,親情友情也是情感生活的一部分,此時此刻,你更能感受他們的意義,生命中還有許多你能投注心力,關心的人事物。

5.      參加聚會:聚會中,聽聽別人的聲音,別人的故事,看看不一樣的風景,看看別人怎麼生活,別被困住在自己的小房間。身邊每一個人,沒有預期的,卻點亮你心內幽暗的窗,又往前走了一步。

6.      接受疼愛:尤其是異性。不是鼓勵你趕快交下一個然後忘記上一個,但你確實死守固定的異性許久,忘了自己本有的價值和魅力,你的世界還是有很多可能,給予的同時也要學會接受,讓你的能量平衡。

7.      自己完成未完待續:如果你感覺有一些沒有做會後悔,沒有說很不舒爽,或是你們曾經約定好的事,那就自己去完成吧,好好為這段感情,畫下句點。

 

一些疼愛自己的方法

1.      對自己說肯定語句:每天起床的時候常照鏡子,大聲喊出肯定語句,因為有一天你被自己哭慘的臉嚇到,你就知道做人咖齁心,不要嚇路人!

最佳典範傑西卡為您示範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9mIiPoci474

2.      去做義工/日行一善/付出:這過程中,你會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的。

3.      建立一本快樂本:可以是一個資料夾,可以是一本筆記本,把任何讓你感覺良好的文字圖片,放到這裡來,當你需要力量時,瀏覽他們,瀏覽好心情。

4.      快樂的愛情本:快樂本的延伸。向那些你覺得幸福美好,擁有美麗愛情或關係的人看齊,而這就是你的方向。例如:陶晶瑩跟李李仁啦,百勒絲跟劉雷門,大家都是從傷害中冒出嫩芽,想著未來一定會幸福,那現在受苦就當吃補吧!

5.      清除雜物/整理房間:整理是一個好習慣,尤其是那些囤積已久的雜物,生命中有太多你分不清是否該留下的東西,但因為捨不得也丟不掉,不過在清理丟棄的同時,你會感覺心也變得輕盈,因為你騰出一個空間,你讓美好可以流進來。

6.      看愛情小說/電影:靠近你未來的愛情藍圖,靠近你對愛情的信仰,選擇一些輕快的愛情小品,最好男主角超帥的,女主角勇敢有個性。(我看醉後決定愛上你,實在是哭得很過份,我把自己投射到林曉如身上了啦XD)

 

 

這些方法讓我很舒服

1.      寫出100個分手的優點:也不用到100個那麼多,去覺察分手事情不完全有你想得那麼糟糕。

2.      寫日記:如果是感謝日記有加分效果。

3.      畫曼陀羅/做拼貼畫:當年碰到遊戲治療必修,課堂上做了拼貼畫,在畫上惡搞了某帥氣男星,讓他被某女星踩在腳底下;另一張是藍天彩虹大愛心。

4.      振奮人心的音樂/勵志短片:後來修行為治療,老師很愛放勵志短片,有個大陸女孩從小沒手,可是怎麼過活;沒有腳的力克,完成哪些事,你就會想,我好手好腳,在這邊哭心酸?

5.      參加愛情諮商團體:幫助你釐清愛情價值觀,而且在團體中,你們給彼此祝福和陪伴,重新定位你的感情。

6.      培養一個興趣:過了這段時間可能又要發懶了哦,快!!

 

一個心世界

1.      抽女神神諭卡:這是朵琳夫人天使系列的牌卡,這副女神神諭卡陪伴著我度過每個絕望的時刻,喚醒女性內在的力量。當我對自己感到失望,我會抽一張聽聽看,祂給我什麼支持。

(因為我想知道,到底是什麼原因,深深的影響我對愛的需要,我覺得這不是健康的現象,每次抽牌的經驗,我發現自己並全然因為失去對方而難過)

2.      回溯前世今生:因為我實在太想太想知道WHY,我到底欠了什麼債?於是我找治療師幫我做與某人關係的回溯,當然我無法驗證故事的真假,可是覺得很寬慰,這就是治療的意義。

3.      去算塔羅牌:這比較後期了,因為塔羅牌太尖銳,不太敢面對真相阿。但你有時候真的需要一個「外人」,好好來打醒你。(一中某塔羅,一個問題50,讓我好重傷~)

 

 

美麗的小信仰

相信每一個小靈魂在投胎轉世前,決定了這一生的靈魂藍圖,約定好要和誰碰頭聚首,即便是一個點頭之交,都不知道是幾世的緣分,更何況那些陪伴你走過一段時光的人兒。或許現在感到痛苦,但只要一直保持著一個信念,每個人都是小天使,引領著我們走向幸福快樂的國度,那就好好享受他們帶給你的禮物和領悟。

 

 

 

給親友的參考

1.    如何安慰失戀的人:就是聽。

2.    不要再給建議了:因為現在做不到!

3.    轉移他的焦點:你不一定要跟他一起在情緒的波瀾,甚至你直接帶他去看場電影或是做其它事情,找回過正常生活的感覺。

 

好了~歡迎大家分享J以上觀點還是偏女性/個人觀點!!有沒有MAN POWER要說點話

arrow
arrow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