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階段 認清事實真的需要勇氣

  在這個階段,可能會有一些擔心,擔心如果這麼做,未來還能不能當朋友的疑慮。但夠了,如果現在都不能好好活著,讓生活重新步上軌道,你還對得起自己嗎。難道生活就小到只剩下愛情?

 

   1.切斷之間的聯繫:任何你會再接收到對方訊息的地方(臉書場所朋友通訊錄),試著避免。感冒了總不能一直吃冰吧,這是保護自己的方法,我能體諒你依然會想關心對方,三不五時看一下手機,瀏覽訊息記錄,關注臉書……。但你有可能會在每一個動態上大作文章,或許別人只是轉錄一則訊息,就在他邊大便邊玩手機的時候。或許你一不小心,又掉入回憶的漩渦,一整天的心情又……。

如果你想讓病情蔓延,或是好得比較慢,你可以繼續藕斷絲連。

2.為你們的回憶,找一個家:任何有關能夠觸及你想到他的「物品」,例如定情物、相片、訊息記錄,還有無形的誓言。你也許還不忍心刪掉,事過境遷還可以拿出來笑笑,溫存曾有過的美好,但現在你真的需要為他們找一個家,移到一個安靜的角落,讓它待著。這理由如同第一點,也和接下來的第三點有關。

 

3.      改變你的狀態:環境的狀態與自己的狀態。讓你的空間回到你一個人居住的感覺,收起睹物思情的物品,去修剪你的頭髮,為自己增添新衣裳,買一朵花送給自己,寵愛自己也讓空間富有生命力。

   4.      改掉舊習慣不如建立新習慣:太習慣一早等待甜蜜的訊息,太習慣每個早晨聽見他的聲音,太習慣早餐一次買兩份,太習慣逛街時隨手買宵夜送過去,太習慣仰賴他給你的氧氣,生活已經密不可分離。

   5.      調頻,你還在悲慘人生的線上嗎:如果你習慣聽失戀的歌曲,建議你下載輕快的歌曲,例如:春雨裡洗過的太陽、15歲給未來的自己、在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…。失戀歌的確能達到共鳴,可是情緒就在那裡盤旋。堪稱最經典的就是啾比姊姊傳給我的女人心事(陶晶瑩)。

 

我覺得這階段就是俗稱的鬼打牆,狀態載浮載沉自己和朋友都快煩死。這裡提供反差很大的兩個方法來因應:

1.  當你又想起

初期會反覆想到對方沒有關係,那就想吧,因為你就是想,想了會死,不想也會死。但你也可以選擇調整成,每天留一個思念的時間,或是跟自己約定有多久的療傷期。

 

方法1*一段靜默的時光

  例子:你可能正在上課或是工作,又或是正在過馬路,你又掉入思念的陷阱 裡……。

(1)   做幾個深呼吸,跟自己說:「我知道我很想念,可是我現在在上課,我得專心。」

(2)   挑選一個時間,可以是睡前,或是你自己的空檔,留給自己一個想念的時間和空間,不要壓抑,要說你很不爽他也好,要說你超想他也好。

(3)   當你想結束的時候說:「我接受我的情緒,我的脆弱。我感謝過去的美好,感謝現在我依然呼吸著,祝福彼此幸福快樂。」

方法2*轉轉轉

說明:習慣難改之外,還有很多情境都會讓你再度陷入回憶之中~

設定你的禁區,EX:不看對方臉書,不看過去的訊息……自己想。

 

如果你真的忍不住又做出手殘的事情……。

 

(1)   我需要酷刑伺候(懲罰)

所謂懲罰,就是施加在你身上有痛苦的感覺,例如:讓一個網路成癮者一天都不碰電腦,實在要他的命啊。設定讓你感覺到被懲罰的事,EX:走路上班(我騎車要15分,走路也太可怕了T.T…..

(2)   還是對自己好一點(獎勵)

如果這周或這個月都有乖乖做到,就買一杯綠蓋加蓋杯給自己YA!!!!:)

 

但我只能說這真的很難哈哈,我意志力超薄弱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