死神  

同學在711買東西時我順手玩了ibon的塔羅愛情,死亡。

 

是死神。

倒在泥地上,任由馬匹踐踏我的身軀,動也不動,動也不動。

連反抗的力氣都沒有。

死神就騎在馬上,舉著宣告的旗幟,不論大人小孩甚至是國王,不論身分貴賤,不論年紀,很現實的事情是,沒有人能抗拒命運。

 

任誰抽到這張牌,都不自覺毛骨悚然。

或是換個說法:心灰,意冷。

沒有錯,此時此刻,無論是身體上的疲憊,心理上的折磨,還是怨嘆命運的無情,我都處於這樣的狀態,好像───快死掉了。

 

 

他蹂躪我。提分手的情人宣告了一切,不在乎你是否做好準備,因為他已經決定了。

一方決定離去,一方還不願放手,有人揚長而去,有人還留在原地。

 所以我也同時在折磨自己。

 

 

我看見無力的自己在泥地上不願意爬起來,快要變成一灘爛泥。

 失去的感覺,好像四肢都要被支解,心都快要撕裂。

 逝去的感情在我身上烙下了傷,我是那麼沒有選擇權,關於這段感情是否能夠繼續。

 

 

但我們到底還是有其它選擇,關於自己的人生。

是要繼續否認現況,追回變心的男友,在患得患失之間耗弱自己的能量,搞得自己很沒價值;或是對事實臣服,承認對方決定遠走,給自己一些時間打包行李,收拾傷心,然後面對接下來的旅程。

 

死亡代表了結束,同時死亡也代表了重生,更提醒當事人,放下。

套句好朋友趙芷瑩說的話:妳已經走到谷底了,接下來每一步都是往上。

 

而我們也真的結束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