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發現積水、確診乳糜胸、到八樓插胸管(7 / 9)以後,時間都在等乳糜管恢復,恢復到不會積水,那一天就是可以出院回家的日子。

 

<( ̄︶ ̄)>

 

知道是什麼原因以後,我的心情平穩許多,對於空閒時間有比較多的安排。

 

有老公陪伴的時候,會客以外的時間我們會搭捷運到附近的商圈逛逛,東區、西門町、公館。晚上會客結束偶爾會繞去師大商圈吃個晚餐或宵夜,再散步回麥麥家。搭公車的話會停在東門逛一下,再從東門走回去麥家,不過東門我跟老公比較不知道吃什麼。

我對小巷子情有獨鍾,很喜歡師大附近的小巷,小巷裡頭會隱身幾間小店,每每看到這些小店,我會有一種尋寶的感覺。不用走進去,光是走在這條路上就覺得很療癒了

 

一個人的時候我會騎UBIKE晃晃當運動,跟同學約見面吃飯聊個天、到國家圖書館看書。國圖館距離台大醫院騎UBIKE只要10分鐘,但傍晚五點多離開圖書館可能會遇到沒有車,或剩下的車子車況不太好的情況。也去了很久沒去的佛化人生(新時代書店)、逛了樓下的張老師出版社、到painshop入手幾件古著。

 

我想是兒子讓我放個假吧,讓我跟自己獨處,讓我照顧自己的需要。因為我知道自己還真的有點累。

 

到後來我也不太想逛街了,外食久了對食物也失去興趣,為什麼大學覺得好吃的新鮮的,現在感覺也變了。其實滿後悔太慢辦國圖管的借書證,不然下午在那看書滿好的,館藏很豐富。

 

 

(/≧▽≦) / 往上升

 

我們又轉上去十樓了!回到原本那間鬧哄哄很歡喜的房間,直到一星期後的某一天,醫師說會安排外科醫師(助理)來拔胸管,我真的是太開心了!

 

只是這次寶貝不能在嬰兒加護出院,得轉到樓上的普通病房出院,也就是說,我得整理我在麥麥家的行李,搬來醫院跟小孩一起睡。

 

來的時候一卡皮箱,出的時候覺得自己在這住了半年,東西真不少。

 

我們在普通病房住3-4天。本來前一天醫師預告明天可能可以出院,老公跟婆婆都來到醫院stand by,不知為何照起來沒有很乾淨,保險起見又多住了兩天。

 

住:健保房。三人一間,一人配一台電視、陪客椅。大多時候我都跟小孩睡床上。

食:喝哺力美(自備奶粉)。醫院內有飲水機,奶瓶跟醫院借的,那幾天消毒就用熱水燙過。

衣:穿自己的,感覺穿自己的像在自己家,比較快回家的感覺。

 

至於我,白天會趁小孩還沒醒之前衝到樓下買麥當勞,中午帶小孩到外面買東西回來吃,晚上有小姑送晚餐或點心來。

 

我是個有點小潔癖但沒有很嚴重潔癖的上升處女,前幾天我很抗拒蓋醫院的被子,但後來我晚上真是太冷了,帶的外套太薄,還是把被子拿出來蓋了。

 

話說醫生宣佈可以出院那天,已經是下午2-3點,原本以為早上醫生沒有來查房,要多等一天,但知道可以回家的當下,我是一刻也不想再等了。馬上把睡覺的老公挖醒(老公上晚班,早上七點才睡),快速收拾行李、辦理出院手續。等老公專程搭高鐵上來接我們,幫我提行李回家。

 

全矯正住院時光,就在寶寶第一次搭高鐵中劃下開心的句點。

 

耶!以後回診都可以搭高鐵了。≧▽≦y

 

 

其他的:

 

1★會診復健科

 

寶寶住院期間可以會診復健科,物理治療師會來病房幫寶寶做口腔以及大動作的評估,也會指導媽媽可以怎麼跟小孩玩,給予小孩刺激。

 

2★開始復健(出生8M,矯齡6M)

 

我們在8月中開始在彰基的復健(運動)時光,每週一次,一次半小時~一小時。

寶寶評估起來在可接受的範圍,落差兩個月。脖子剛硬會抬頭、有點小側身但還不會翻,從這裡開始的。我的想法是復健能多給予刺激,消耗能量看能不能吃多點一舉兩得。復健下來我覺得成效很大,教過的動作回家玩就會出現,沒多久發展都跟上了。

 

3★後續追蹤

 

住院醫師在術後檢查照到腦部有積水,也發現心臟有逆流。

 

腦部:在第二次回診(約三個月後)確定積水已經自行吸收,宣布畢業。

 

心臟:目前每三個月定期回診。

 

4★鄰近美食

 

我對麥當勞那條巷子轉進去的「日式煎餃」、煎餃隔壁的「MILK」飲料店情有獨鍾,是我回彰化會想念的味道。其他的有時間再補充了~。

 

5★要人也要神

 

西門町天后宮媽祖廟、台大醫院醫公醫婆、神農大帝、龍山寺朱媽成、新莊地藏庵、與我心靈同在的玄天上帝爺。感謝以上神明、眾神明、天使們相助。(詳文也是有時間再補充了)

 

6★時間表

 

2015/6/22 回診心內外+收住院安排全矯正

2015/6/23 安排CT斷層掃描

2015/6/25 全矯正手術

2015/7/2-8   轉到十樓加護、術後發燒、呼吸喘

2015/7/9 轉到八樓內科加護-胸管引流

2015/7/20 轉上十樓嬰兒加護

2015/7/28 轉到普通病房

2015/7/31 出院回家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