♪ 術後第一週

 

隔天來看寶貝,身上的管線跟點滴漸漸減少了,是個好徵兆。

 

護理師手上拿著一罐好敏瑞,黃醫師說先喝預防乳糜胸,寶寶已少量進食,目前母奶派不上用場。

 

這次練呼吸滿快的,1-2天氣管內管就拔掉換豬鼻子,接著改旁吹氧氣。至於胸管要等確定沒有流出白色乳糜就可以拔除。

 

手術隔天老公先回彰化了,畢竟他要賺錢養我們,台北剩下我跟寶貝兩人,不過偶爾親戚會來探望我們,而且回到麥家有媽媽們可以聊天不寂寞。

 

那個週末台東阿公也就是我爹,他來台北陪我&看他的孫子。表妹也排休假來台北陪我。

 

 

 

一週後胸管拔掉了,轉到十樓加護病房,這段時光滿歡樂的,因為鄰床的媽媽們個性大咧咧的,直爽率性,相處起來很舒服、講話又很好笑,會客時間跟他們聊天很開心。

 

寶貝在嬰兒加護算是很大的嬰兒,這裡新生兒居多,6M以上就要轉到普通病房自己顧。阿鳳都笑稱我兒子是『班長』,或是叫他『帥哥』,重點是我兒子聽到『帥哥』都會笑。(他出生2M時,我同學叫他『小王子』也是立馬回以燦爛的微笑啊!)

 

寶貝現在正處在對聲音感興趣的階段,我為他準備了新的咬咬玩具跟手搖鈴之類的玩具。他在肢體的運用上也有進展:簡單的抓握、拿起手搖鈴但不會搖、用嘴巴發出聲音。有時候剛踏入加護病房,走在廊間會聽到「蹦蹦」聲,有人用腳在踢小床的聲音,那個人就是我兒子。

 

可是轉到十樓同時也是噩夢的開始.........。護理師也察覺到小孩跟矯正前活潑、愛笑差很多,最近臉臭臭的。

 

 

 

♪ 術後第二週

 

寶貝一直莫名體溫升高,又發燒了!

 

這幾天到了病房,聽到的消息大都是:他發燒了、有點小退燒了、又發燒了、他很喘,惱人的是查不出原因!

 

家裡的洞洞衣派上用場了,我請阿嬤帶來給他換,這樣起碼涼爽許多,護理師也有拿手套裝水放在身體兩側讓他降溫。

 

體溫就這樣燒退燒退了幾天,我的心情也是燒退燒退,寶貝到底怎麼了?

 

不能放任他喘,氧氣慢慢給回去,旁吹、豬鼻子,看到東西一個個裝回去好想哭,覺得怎麼在走回頭路,心裡很鬱悶,每晚跟老公講電話都在問為什麼。

 

 

 

找不到原因的期間,有天利用下午空檔到龍山寺又拜訪了朱媽成,卜個卦問個事。

 

朱媽成的大意是說,現在火在燒、熱啦。我說對人在發燒中。他問我們在哪裡就醫,北部OK,貴人在這,那繼續在這治療,很快就查出原因來了。然後花錢請老師協助送走拍咪呀。(問事幾百塊而已~)

 

很準啦講對了,現在人就是火在燒!!!!然後呢?????(攤手)(無解)

 

通常早上的會客時間都能遇到心內來查房,心內會直接跟家屬解釋病情,醫師後面會跟著一拖拉庫的醫生群,把小病床團團圍住。小兒心臟內科的醫師每個月會排班,現在已是七月,輪到盧俊維醫師值周,他也是我們的心內,流感前的心內回診都是找他。

 

盧醫師請住院醫師拍張X光照檢查,住院期間的X光照會有醫師推著儀器進來,病房內的所有人會像避難一樣紛紛躲避。盧醫師看著X光片解釋,胸腔內有積水,但要再進一步檢查什麼原因。

 

後續由住院醫師接手治療,醫師說他會抽出積水看是什麼顏色,確認是不是乳糜胸。

 

 

 

下午再過來,謎底揭曉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