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市區的房子賣掉後,爺爺奶奶搬回利吉山上種田、養老,回到他們年輕的原點,也是父親、叔伯們成長的起點。每回回家與兩老共進晚餐,或是每逢佳節飯後,齊聚一堂,說起從前從前……。

   靈異奇談、兒時記趣,每一則故事,每一段家族軼事,有些令人嘖嘖稱奇,卻所言不假。

  家是一個人的根,家族是一個人的靈魂。

  這是我的家庭,他們是我最愛的家人,文字撰述每一則故事,讓我的下一代也聽見,他的阿太、他的阿公、他的叔公、他的伯公……。

 

  爺爺當兵的時候,有兩個要好的同梯,博仔和順仔,有一回休假,爺爺和博仔回順仔家,兄弟們一番把酒言歡後,順仔讓爺爺他們睡新娘房,自己則回房裡睡覺。

  這間新娘房還很新,房裡頭還貼著囍字,因為聊得很累,爺爺和博仔關了燈倒頭就睡了,不過才閉上眼睛,爺爺感覺到不太對,因為眼前躍入一位身穿大紅新娘衣的人飄在半空,犀利的眼神惡狠狠地盯著他,直說:「你睡到我的床了。」張開眼,她就消失了,但只要閉上眼睛,她就會出現。

  爺爺覺得挺詭異的,便問博仔說這個位子睡不慣,可不可以換邊,他們交換了位置。閉上眼沒再看見新娘子的畫面,正打算安然入夢時,博仔不斷用手肘撞他,說要換回來,爺爺裝作沒聽見,但是博仔一直叫爺爺的名字,後來爺爺也不堪其擾,兩人決定到客廳去坐。

  博仔問爺爺:「你剛剛為什麼要跟我換位子?」爺爺不作聲。

  「我閉上眼睛就看見一個穿著紅色新娘服的女生說我睡到他的位子,嚇得我睡不著。」爺爺回,博仔說他也看到了。

  隔天一早,順仔起床看見他們在客廳睡覺,他們劈頭對順仔一陣罵:「你昨天給我們睡那甚麼房間?」經過詢問,原來這間新娘房是順仔的大伯和伯母的房間,但結婚不久,伯母因心肌梗塞在床上過世了,後來大伯也搬離這個地方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