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ve-1790142_640.jpg

 

兩個人很久沒見了,今天相約吃飯。

前一天男人說:「Mia,妳想吃什麼,選妳愛吃的店,平常想吃但捨不得花錢吃的。」

 

用完餐,他直接拿起桌上的帳單走向櫃台結帳。

Mia愣愣的看著這個男人的背影陷入一個場景。

 

桌上滿滿的燒烤料理,眼前是烤爐,『他』點了一盤又一盤的肉。

『他』喜歡吃燒烤喜歡吃吃到飽,還要吃非常多的肉,宵夜要吃巷口那家爌肉飯跟福州丸湯;Mia喜歡吃早午餐、西餐,精緻一點的簡餐或輕食料理。

他喜歡的、想要的,Mia會盡量滿足他,只希望他開心,雖然在讀大學的他們,一個月的零用錢就這麼多,Mia也心甘情願的陪他。即便吃到飽的價格對Mia來說,她更想拿去吃早午餐。

 

感情中,一個人給得太過,有一天就會失衡,需求常常被忽略,就有傷痕。

Mia常常忽略自己內心的聲音,反正太愛了什麼都可以沒關係,這個可以讓步、那個也可以讓步。

「就算現在這個生活並不是我渴望的生活,但我只想跟他在一起。」Mia心裡想著。

 

「錢還夠用嗎?不要餓著了。」男人說,然後塞了幾千塊在Mia手裡。

有一股愛自己的力量在Mia的心裡展開,因為這個男人的愛。

男人是如此的呵護她、寶貝她,不讓她受一點委屈,希望她過得好。但Mia心裡愧疚,她很少正眼瞧他,也很少關心他,卻不停接收他的愛。

 

『他』在乎過她的需求嗎?沒有,他只在乎他自己爽不爽而已。還有出去玩是Mia想去的,理所當然錢都Mia出也是應該的。

沒關係。只要能在一起,苦一點真的沒關係,太愛了。

所以Mia跟他在一起唯命是從,他說話是聖旨,而且脾氣很大,一不小心惹得他皇上生氣,就把Mia當狗罵,罵得狗血淋頭,罵得哭到花容失色。

有種暴力,叫做冷暴力,在盛怒的時候面容大變、極盡輕視的言語;有種暴力,叫做言語暴力,是一條皮鞭鞭在心上,外表沒有傷口,但內在大出血。

 

有時候,Mia真覺得自己被罵到一點價值也沒有,套句他常說的:「像一坨屎般無用。」

先自愛,然後愛人。Mia不是不懂,只是她愛到忘記自己,也就忘了愛自己,甚至忘了自己是誰。

 

「還有妳說這個月電話費超支,我幫你繳吧。」男人摸了摸她的頭。

最近跟『他』吵分手,電話費跟著大爆發,先說分手的還是對方,Mia怎麼想都覺得好委屈、不甘心。

Mia仰頭看了男人一眼,說了聲謝謝。

 

謝謝。謝謝你疼我愛我,把我捧在手掌心呵護。

謝謝。謝謝你提醒我世界上總有個人把我當作寶。

「拜託,要不是妳是我女兒!」對於表達愛還是忸怩的男人,常常要補充這句。

 

Mia笑而不語,被愛就是任性。

謝謝。謝謝你提醒我,我曾對自己許下承諾。

「一個男人沒有愛我像爸爸愛我一樣,我絕對不嫁!」-

 

記得嗎,有個男人無條件為妳付出,他可能是你的爸爸、前男友、好朋友,或是暗戀過你的人,他們喜歡你快樂,最大的願望是你要幸福。這個人也可能是你的媽媽、兄弟姊妹、好朋友、閨蜜。

記得嗎,記得那些被愛的經驗,記得你是怎麼被愛的,你就會想起來,自己真的是值得擁有愛、擁有幸福的。

 

people-3120717_640.jpg

 

2016.5.13 Dora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