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入醫院的自在,幾乎讓我忘了這是醫院。送開刀房時,雖然不捨,但也有種解脫的感覺。最不安艱苦的時候,能像說故事ㄧ樣,我們走過。

 

這ㄧ週,你臉上的笑容少了,可能是你大了,想家、厭倦這的生活。早上ㄧ番折騰,遠遠的我就聽到你在哭,包包放下趕緊抱你,看你往我胸口摩蹭,知道你睏了,不到五分鐘,你在我懷裡香甜的睡了。結束前,提早放你回床上,才靠近床你就哭了,但沒辦法,時間到了。下午再來抱你,你有好點了,逗你願意玩了。

 

這兩天外公有來看你,你知道嗎,他有多小心翼翼。他ㄧ天到晚跟我說看到你的不忍,輕拍著你、哄你,你偶爾咳ㄧ兩聲,他緊張的撫上你的背,滿是疼愛的神情,「秀秀、秀秀。」我心裡老滴咕他大驚小怪。

 

其實我很常怨你外公,在我小時候很像失蹤了。看著他陪伴你,揣想以前他也這樣照顧我嗎。而那ㄧ刻我懂了,你來不僅僅是為了我,為你愛的我跟爸爸,你來是還有很多意義的,讓身邊的人停下來,愛你也愛自己的角色。

 

可能是當年錯過的,來不及的。

 

你也讓我上了ㄧ堂生死學,還有很多⋯。

 

我知道你會長大,你會平安長大。我們的緣份不論多久,我最愛你。

 

[5M]

全矯正住院期間

2015/07/02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