婆婆在跟嬸嬸聊天,嬸嬸問北上有沒有告知村裡的媽祖婆,聊到前幾天媽祖婆交代要處理的事,最先要處理的就是改名。

 

是的,當初覺得兒子來到人間,需要一個好名字給他加持好運氣,不然看到他不知道叫什麼也怪怪的,所以積極的把兒子的八字交給老師算。三個字喜歡的都踩到長輩的字,又覺得楊姓適合兩個字,最後取名為楊O。萬萬沒想到媽祖婆一開口,說這名字要改啊。

 

嬸嬸跟姐姐才紛紛地說,很納悶為什麼我們要幫弟弟取兩個字,因為現代人很少取兩個字,而且名字是一個人的氣,可以補強八字缺少的屬性。名字也代表人的上、中、下,缺一個不是很怪嗎?一個人能有三個字,要好好利用,為什麼取兩個字咧。(呃,當然是覺得好聽就好,而且又是老師給的)

 

突然嬸嬸靈光一閃,從皮包抽出一個老師的電話,「怎麼那麼剛好,現在要換名字就有名片,平常不會帶在身上,這是最近別人介紹給我的老師,許多達官顯要指定的,也有在電台主持節目。」

 

來頭不小,重點是有緣,時機剛剛好,於是嬸嬸立即拿出手機按下他的號碼。

 

「喂,老師你好,我這邊有一個嬰孩,要請你幫他取名。」嬸嬸扼要地說明來意,並給他生辰八字。因為老師在外頭,說稍後再給我們電話。

 

肚子又覺得餓了,哺乳期間真的很容易餓,醫院只剩便利商店還營業,大伯陪我下樓買點心,本來大伯提議在樓下用完餐在上去,放鬆一下,可是不了,現在好像不是放鬆的時候。

 

提著微波義大利麵,才跨出電梯感覺手機在震動,忘記誰先出現在我面前,對其他家人嚷嚷說我上來了。有人叫我快過去,等候室老公跟姐姐拿著手機在找方位,氣氛感覺很緊張,我卻一頭霧水。

 

嬸嬸說,弟弟現在情況很危急,有一口氣喘不過來,要朝西方求金面媽祖幫忙。

 

本來在等候室已經確認好方位要拜了,楊大伯趕緊要我們到樓梯間,那裡是正西方。我跟老公比肩,前面是一面牆,而我的腦袋完全一片空白。正當準備要求媽祖,猶豫要不要跪下時,楊大伯說:「跪下來,要求要跪下來。」

 

我跟老公相視,拉著一起跪下,跪下的時候,心裡的緊繃有一種鬆開的感覺,我的眼淚也止不住地一直流。在心裡稟告媽祖婆,我是誰、我的孩子叫什麼名字、生辰八字、現在在哪裡動手術,請媽祖婆幫忙。

 

老公跟我確定求好講好了,他把我拉起來,眾人又回到了手術等候室。

 

原來,我下樓時老師來電話,問我們在哪裡,小孩是不是在動手術,說現在不要管改名了,趕快向西方祈求媽祖婆。(反正就很玄啊。)

 

繼續吃著我的麵,嗯,麵還滿好吃的,還去廁所擠了奶。是廁所,哺集乳室已經關了(其實可以請警衛開門)。吃營養的東西、擠奶,也是目前我僅能為孩子做的,給他充滿母愛的奶奶啊!

 

 

後段氣氛比較輕鬆,姐姐查到黃書健醫師的事蹟,非常聰明、跳級生、柯P的葉克膜團隊、參與前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的急救⋯⋯覺得太優秀了,難怪堪稱「醫龍」。請見:我們在跟上帝搶小孩。

  

 

等到快十一點,終於護理師出來說手術完成。大夥都好高興,面露笑容,雙手合十感謝。我們也趕緊告知其他家人這個好消息。

  

 

護理師讓我們進去看寶貝,他的身邊有好多東西。一台生命監測儀、中央靜脈導管、導尿管、胸管、點滴一排。因為還不能自主呼吸,必須插著呼吸器。

 

晚上我們在附近找了間飯店休息,非常巧地,房號竟然是弟弟開刀時的序號。大家回到房都累了、洗洗睡了。

 

手術結束了,恢復期也是關鍵。

 

感謝醫師、感謝天,手術成功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