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客時間,我望著保溫箱的寶貝,一旁呼吸器「噠噠噠」作響。

 

「寶貝,你還好嗎?你要加油喔。」

 

此時,住院醫生和護理長走來,提出轉院的建議。

 

咦?轉院?昨天提及轉院時,院方沒有表示,怎麼今天來說要轉院呢?

 

原來,昨晚非常驚險,弟弟的血氧掉到60幾,醫生明白的說,若再有緊急狀況得動手術,他們雖有台大的心臟外科醫師,但考量弟弟體重較輕,建議我們到台大醫院。

 

我問護理長,「那如果臨時轉到台中其他醫院呢?」

 

她直接了當的說:「你要去台中其他醫院倒不如留在我們這。」

 

我想意思很明白了。

 

會客結束,護理長旋即引領我們到李醫師的診間,李醫師再次解釋弟弟的情況與處遇,我們立即決定轉院。向醫護人員致謝後欲離去,關門的同時李醫師已拿起電話聯繫。回家的路上,我們還想什麼時候有床位、感覺明天轉院還後天轉院。

 

回到家,老公已在家裡等待,婆婆午飯剛煮好,沒多久家裡電話響起。

 

「台大醫院有床位,下午就轉。」

 

非常驚喜與感謝,因為我們在跟命運搶時間。

 

婆婆趕忙回公司處理公務、到王母娘娘廟收早上拿去拜拜的水果(媽祖婆的指示),我忙著整理行李。老公也立即跟公司請假,桌上的飯菜,三人只匆匆地喝一碗湯,心思全等待醫院再打來。

 

醫院打來通知快準備好了,請我們去辦理轉院手續。進到加護病房,看著孩子安然的躺在保溫箱內。生命是什麼?看著他瘦小的身子,一路從加護病房、電梯、急診室外,目送他上救護車。

 

「小心啊。」醫護人員與司機大哥扛保溫箱上救護車時,心裡輕喊。

 

想著出生這個月來,還沒能好好擁抱他,讓他一人挺身跟生命奮戰。而我自責的眼淚再也無法忍著。孩子,你是多麼令我心疼。

 

但是我知道,我得堅強。

 

我的價值觀是這樣的,盡人事、聽天命,即使現在處在非常危急的情況,我也依然相信,生命有自己的出路和選擇。我好像站在遠遠的地方,靜默的看著這一切的發生,靜待整件事的發展。

 

雖然我感覺想抓住什麼,其實也期待奇蹟,執著孩子一定會好起來。台大醫院是小兒心臟科的權威,也是我們的希望。

 

可是關於生死,我相信有更高的神聖安排。況且醫生不是神,不論將來會如何,我心存感激。

 

「天使啊、媽祖啊、神明啊,請保佑路途平安。寶貝啊,我們要前往台大醫院,給你最好的醫療,而你能自己選擇,要不要跟我們一起走下去。」

 

給你最好的醫療、保持希望,是我現在唯一能幫得上忙的。

 

這個過程非常地快速,一點思考跟喘息的空間也沒有,可是回想產檢至今,又感覺是順流的,雖不盡如意又進行得很順利,一切都在誰的掌握之中,在誰的安排下,那麼驚險卻又平安。

 

到了,高鐵台北站。

 

到了,台大兒童醫院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