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_love_myself  

 

你要愛自己。

你不夠愛自己。

你要好好愛你自己。

 

以前人家說我不夠愛自己的時候我很想哭。

現在人家提醒我要愛自己的時候我會傻笑。

 

很多書提醒我們要愛自己,可是怎麼愛自己?

 

「你用什麼樣的方式愛自己?你做過什麼愛自己的事情?」

 

我覺得曾經對自己說過最溫柔的情話就是:「親愛的自己,我知道你很努力,我知道你很想微笑,我知道你很想快點走出傷痛,可是我會陪伴你,用你覺得舒服的速度;我會抱著你,當你在夜裡覺得被全世界遺棄的時候。」

 

有一段時間做了很多的練習,當別人否定我的時候。

 

加上大學時期比較頻繁且密集的閱讀身心靈書籍,每一本書幾乎都在提倡要正向思考、要不抱怨的人生、要開心!如果對身邊的人有負向情緒,或有批評的聲音,我就會問自己怎麼了,發生了甚麼事情。(外在實相是內在心境的投射)

 

終於有一天我覺得夠了!因為我快把自己搞~瘋~了!

我開始把強度調低一點,允許自己有一些批判的聲音,允許自己任性,學習老師內觀回來分享的,不論好事壞事,抱持不執著平常心,這些都會過去。

允許自己有低潮的時候,允許自己有想罵人的時候,但也時常提醒自己,善待自己&善待他人。「焦點在哪裡,意識就在哪裡擴大。」看一件事情好的多一點,可惡就接受可惡。

 

 「我就是沒有安全感阿~。」那個晚上,兩個受傷的女人在小套房對話,小Q說。

 我真的好欣賞她坦然地承認自己沒安全感喔!(英雄式崇拜)

 

圖書館大叔說我看起來很愛錢。(原來反應的是渴望有成就的自己~)

靈媒說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!(原來反應的是渴望找到方向的自己~)

曾經我抗拒、我排斥,我懷疑自己是誰?陷入了自我否定的漩渦裡……..

 

我接受你們所說的(所謂你們發言的權利),也謝謝你們的提醒。

我接受他人眼裡的我,但是我不一定要認同,覺得那就是我。

 

喜愛自己的優點、喜歡自己的樣貌、喜歡自己的美麗,也接納自己的不完美。

而在追求完美時,也能認出完美的虛偽。

 

光明跟黑暗,都是人格的一部分,都有存在的道理。

就像24個比利,他分裂出的每個人格,都是在保護他自己。

排斥如果讓你痛苦,何不學會共處?

自大的時候,要想起謙卑。謙卑的時候,對自己有自信。

 

我是人,有七情六慾的人。謝謝多采多姿的情緒,謝謝擁有喜怒哀樂的我,這樣的生活~多美好哇~

 

我覺得愛自己是.........
認識自己是誰,把自己照顧好,用適當的方式來餵養自己。

 

你說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