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estion-1828268_640.jpg

 

早晨,女孩兒傳來訊息,「早安~有個有關人生哲理的問題想問你。」

「你是怎麼確定你老公就是你要的那個人?」

 

一開始女孩兒還擔心這問題不好回答,貼心的說我可以慢慢想一下。

但我說:「不會,對我來說滿好回答的。」

 

幾年前我還是個經常為愛迷惘的女孩,身邊的人來來去去,有一回我問廟裡的師姐,「他是我的真命天子嗎?」

師姐答:「不是。那個人出現你就知道了。」

乍聽之下,是不是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?

就跟我回答女孩的。「我覺得能夠讓你確定的事情,其實不需要花心思來確定的。」

 

也就是說,這個確定是不用費心思的。是很自然地在相處中,經過確認的。

當然這過程我們經過思考、抉擇、批判、判斷等,也是在無數次反覆中才獲得肯定的答案。

像是,我的生活比較穩定,情緒不會常常起起伏伏,每一次吵架好像要失控像個瘋婆子,或是哭哭啼啼要沒了世界。

約定好的行程即便這次去不了,會覺得反正下次還有機會,之後可以再去(過去的我會因此失望、氣憤的經驗很不同)。

更重要的是,知道他很負責任、很疼我、願意經營關係(自己認為重要的部分),那就會接受他主見比較少、出門不會規劃行程(會出錢跟開車XD),或是一點都不浪漫等「缺點」。

 

一下我也說不完,覺得有兩個可以參考的指標

1.在那個關係中,我全然喜歡自己

2.為你,我想成為更好的人 

 

我喜歡自己,不管我今天對他發脾氣、大哭大鬧也好,而且同時,我們願意為了彼此而努力吧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感情 親密關係 諮商心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