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睡覺前,跟兒子一起讀了幾本書、聽帽T熊、抱在懷裡胡亂唱歌,他喜歡的、我喜歡的,還有想到時不時會來一下的:「晚安、親親、啾咪、愛你~」


兒子也會說愛我,伸出手抱我。

 

我成為全職媽媽已經2y5m。心情從作為女孩時的抗拒、產檢後的不得不、到現在的滿足幸福。

 

再兩個月,孩子要去讀幼幼班了(跟他睡到自然醒的時間變少了,哭哭)。

 

 

「妳為什麼要生下孩子呢?」

 

「妳明明在產檢時就知道他有心臟病、出生後要開刀,為什麼要生下他?」

 

很多人會問的、很多人好奇的,常常我都啞口不知道從何回答起,這個問題實在太、廣、了

 

 

就像許多剛得知自己懷了先心兒的媽媽,就會開始思考這個議題,很難一言以蔽之,畢竟是很個人性的生命抉擇,通常我會回應三個層面:

 

1.外在的:是否已尋求專業醫師評估?醫師評估狀況如何?建議如何?自身對於疾病了解多少?是否能找到類似病例照顧者的經驗分享?


2.內在的:個人的生命價值觀為何?我如何看待生命?如何看待這個情境?


3.物質的:擁有多少資源、身邊支持度、有哪些支持力量、可使用的社會資源

 

 

起初我們絕對會有許多的恐懼,尤其當我們對於醫學名詞極度陌生,對疾病的陌生,還有開刀的各種想像。

但這不是本文想談的,多爬文、評估,增加病識感,就能降低恐懼感。

(期許我自己這一週能給寫出情緒篇......)

 

 

要開始進入正文了XD,我希望這篇文可以簡略好讀些。

 

 

1.無常

 

我們大多數的人都這樣活著:「覺得自己身體健康、長命百歲。」


而「意外、死亡、生病、癌症.........」那是別人的故事,是新聞。


生活,日復一日地,固定不變的。忘了什麼是改變、什麼是無常。

 

 

 

今天一個健康的小孩出生了,但是誰能保證他一生平安。


有些疾病是先天的,也有的是後天的,意外也是後天的,而這不是我們能預知的。


正如我們都無法預先知道自己的壽命。

 

 

 

2.生命價值觀

 

 

「但是妳預知了啊,妳還生?」

 

 

(1) 生命的定義


我過去受到的教育,我對於生命的定義是:「不是等成形了、有手有腳才真的是一個生命。而是當受精的那一刻,胚胎著床了,他就是個孩子了!」

 

 

(2) 完美的生命


當我覺察自己,僅用外在的身體來評估一個人的價值,便覺得自己很狹隘,忽略了內在的精神性、靈魂。難道生病的人不完美嗎?就不能被生下來嗎?
 

內在有良好的品格也很美啊!(看到新聞版面那些好手好腳卻知法犯法的人)。

 

 

 

3.關於我自己-我的身體

 

第一胎流掉了,當時我不懂得,醫生臉上那個說不上是無奈還是扼腕還是可惜的表情。


也是懷孕時才知道,自己身體裡的秘密~雙子宮(新聞連結:雙子宮難得「好孕」 安胎防流產 、延伸閱讀:聽見你的心跳

 

這麼難?他再度出現,是不是同一個他我不曉得,但他送來了訊息,宣告「媽,我要來了,請看顧好自己的身體,留意我。」


(延伸閱讀:胎夢:我懷孕了 、 我的寶寶愛說話&夢境溝通

 

 

 

4.建立家庭的夢想

 

從小我的藍圖就是畫了一張,長大後要結婚生子,我要給小孩滿滿的愛,一家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圖。所以我,很想要生小孩啊~

 

 

 

5.資源—家人的支持

 

前面說得很好聽,但做完高層次最先放棄的是我。我聽到心臟結構異常就怯懦地說我要拿掉了。

 

我的家人從產檢-孕期−手術,一直陪在我身邊,我從他們的言語和行動裡,感受到接受、包容,感受到他們有能量,願意和我一起承接這個生命。

 

「家庭幸福感不是建立在結構,而是在於愛。」這真的很重要。當我們在評估家庭滿意度,想到的是家帶給我們的感覺、情緒、溫度。

 

(延伸閱讀:高層次超音波:大動脈轉位(TGA)?法洛氏四重症(TOF)?

 

 

6.別人的故事

 

不外乎是聽了別人的故事,想到高中老師抱著腦麻兒子過馬路的畫面。

唉,還有別人更苦的事(到底幹嘛要跟人家比苦啦),就覺得手術後能解決的,還能成長、還能跑跳蹦,很幸福了。

 

 

 

7.靈性方面

 

(1) 宿命?土星5宮

 

我討厭極了這個土星5宮!孕期一直被這件事纏住,高層次&基因報告出來後,覺得如果是這個情況,來吧!如果撐過了,我是否就穿越了?(好虐喔)。

現在逃避了以後就不用面對了嗎?

 

 

(2) 天使靈氣


在上完天使靈氣的下個月,我就懷孕了,某方面來說,我覺得他是天使送來的。

而且做天使溝通時,老師說他的喜悅能量很強,事實證明他真的是一個非常喜悅開心的孩子。

 

 

(3)靈魂的約定


要說我腦補也好,我覺得這樣的孩子,他們是特別的,也不是第一次抽卡抽到「靛藍小孩」、「諮商師」一些靈性教導相關的牌。

 

(延伸閱讀:羊膜穿刺、羊水基因晶片&靈魂的約定

 

 

 

8.相信台灣的醫術、找到信任的醫生

 

 

簡而言之,在綜合了以上~

 



如果我拿掉他,我會一輩子帶著歉疚感。


比起逃避,我真的更喜歡勇敢生下他的自己,而且,


我死而無憾了。

 



說了那麼多,也就一句話,

 

「我愛他,我願意用我的生命照顧他,讓他有機會看看這個世界,感受我們一家人的愛,一起走到世界的終結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