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篇要來分享[手作:婚禮報 JOURNAL OF LOVE]    婚禮報線上看:GO

 

是的,就是整份自己寫稿、自己排版、自己找印刷、自己對折!!!!

 

不習慣黑色的我,還是挑了桃紅色  

 

(照片:AL MING姊姊提供)

 

 

我的美麗姐妹伴娘們還拿著婚紗系列成品合照,這畫面好美喲~

 

 

 

在開始正文前,先來公布婚禮報中提到的「我愛你的理由」插畫書中,P.157的亮點

 

 

這本插畫書買在身邊許久,等待那個人出現要送他的。跟楊先生覺得穩定後我送給他,並一起讀了內文。

 

「你聊到我們在鄉下的未來的家。」真是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耶!!!!楊先生經常說他想回老家蓋房子之類的.........

 

 

(一)婚禮報是什麼?

 

一開始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是婚禮報,甚至有婚禮報的存在,畢竟我參與婚禮的經驗值很低,又是姐妹中最早結婚的。某天臉書滑到傻子印的婚禮報廣告,覺得太太太太太喜歡了,我一定要做婚禮報!!!

 

簡單來說,婚禮報可以當成謝卡的一種,能挑更多張的婚紗照給親友,能有較大篇幅寫些什麼給親友的刊物。高中校刊魂又熊熊的在燃燒啊~~~

 

找人代製並非難事,傻子印也有現成版型可以線上編輯製作,但我想省錢,所以就自己弄了。

 

 

(二)我怎麼做婚禮報?

 

1.工具:Pages。輸出 PDF檔。有Word用Word也可以

2.版面:A3(攤開是兩張A4),合版印刷

3.份數:500份

4.金額:一張6元

5.紙質:雪銅紙

6.廠商:家裡附近的影印店/印刷店

 

補充:

1.原本中途想說不要印好了,就放在雲端上讓大家掃Qrcode看,最後還是決定印出來,也還好有印出來,好喜歡。

2.老闆說印刷廠開版就是500份,我要印100、200、500都是500份的錢,其他的印刷廠就是銷毀。因為我還有歸寧,所以就印啦印啦。

3.紙質是沒有確認好的部分。我想要的是偏報紙材質、偏白的「雪感紙」,但雪銅是亮面光滑的紙,除了這點差錯外,看見成品依然喜悅不已。

4.本來只打算印一張雙面A4,後來經過估價才改成A3,編輯了4頁。

 

 

(三)婚禮報內容

 

1.頁首&頁尾

 

挑了兩張主要喜歡的婚紗照,再搭配一些文字。

 

頁首:對我來說,愛就是一段旅程,挑了一張兩個人看著同方向的照片,意味著我們選擇一起走下去的未來。

 

頁尾:當時未婚懷孕,賴醫師人很好很溫暖,感謝他、也紀念我們在這決定跟寶寶相見。

 

2.內頁:

 

很多的感謝想給來參加婚禮的人,由於行程與時間因素,打消了自己在台上致詞的念頭,寫了一段感謝文給賓客;另一小篇則是想分享我對幸福、真愛、婚姻、伴侶的抒發。另一面大篇幅就是Q&A。

 

基本上,婚報可以想幾個Q&A、搭配愛情小語、故事分享、給對方的話,文字的部分就可以完成囉!

 

 

(四)婚禮報的份數要怎麼抓?

 

我們婚禮有400人左右,準備250份在現場,實際發放100份。

主桌放10份、其他桌2份(硬要人家看)。一些捲起來融入在佈置中,剩下的放收禮桌(男女方分開收禮)。

我的朋友一張帖子直接給2份,男方則自由索取。

由於早耳聞婚禮報會剩很多,所以我的朋友直!接!發!哈哈~這樣不想拿的也可以直接放回去,免得太多在現場跟廚餘一起回收,我會心疼。

 

這個數量&情況提供參考。

 

 

(五)婚禮報內容

 

 婚禮報線上看:GO

 

 

 

Mr.Right?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現在的你感情狀態如何?現在的你正值人生哪個階段呢?你仍在愛情的人山人海中找尋相似的眼神嗎?還是正享受著一段親密關係?

 

你已經歷說愛太奢侈認真生活才踏實的心情嗎?生平無大志只盼家人健康、子女幸福快樂;還是你正過著含飴弄孫的日子?又或是自由自在、無拘無束,才是你心的歸處?

 

人一定要結婚嗎?很少有人問我們「你不結婚嗎」,我想「你什麼時候要結婚」聽起來才熟悉親切。這是一個人生規劃、一道選擇題,選擇不要,或是,要,進入婚姻制度。但我想不論如何:「人生都不能沒有伴」。「伴」在說文解字裡頭寫作「大大」(大,成年人),表示兩個人並肩同行。那,那個人是誰呢?

 

那個人是誰呢?曾在我的腦海裡百轉千迴。

 

當小時候讀白雪公主、灰姑娘等童話故事,白馬王子拯救式的吻醒公主;當台上的老師分享如何與伴侶相遇的故事(然後要你好好唸書,以後會出現);當每回停留在命理或心理測驗(你的真命天子/女是?)的頁面;當每一次錯過或與誰分手的漫漫長夜。

 

「那個人」像是埋在時光膠囊裡的秘密、推理小說的劇情、永遠看不到結局的連載漫畫或卡通,然後有一天從霧裡走來。而當我不再刻意要用眼睛去看一切,只是放心的與他牽著手、順著感覺走,這條路便越走越清晰。

 

Mr.Right,就好像是關係中多比平常多的:一點點包容、一點點原諒、一點點算了,多了一點點生氣以後不知道怎麼回事就笑了。

 

但你有想過嗎?人生不是僅由Right 或 Wrong 組成的,有可能是Wrong 堆疊而成Right、有可能是Right裡面藏了一些Wrong。混合著。

 

當你遇到就知道了。

 

Love is a miracle     

我們的相遇、重逢、公證、懷孕、到生產。

是一段奇妙、膽戰心驚、煎熬、但又充滿愛與奇蹟的過程。

 

你們許多人,給了我們一家許多溫暖跟支持。

一起見證了,當一個家庭碰到危機,但如果資源充足,這個家庭就能度過並且轉化。

 

你們許多人(親人、同事、朋友、摯友),大至實質上的陪伴,陪我們照顧松霖,關心他、祝福他。或僅是在這些日子裡,一句簡單的關心及問候、一個擁抱......都很甘心。

 

(只要你的心被觸動了,我們就有連結,就是在說你!)

 

感謝我們的原生家庭,我們的父母親,謝謝你們把我養大,讓我體驗世界的美好;謝謝「所有」家人們在我們成長中的照顧,謝謝你們的愛及包容。

 

感謝我們的爸媽,把我的老公/老婆生下來、照顧得那麼好;感謝故人幫我們養老公/老婆,放生他/她,好讓我們遇見。

 

感謝我們自己、感謝松霖,選擇了一個安全、充滿愛、有溫暖的環境,來完成我們此生的功課。

 

謝謝你們,我們生命中的天使。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禮報 婚禮小物 真愛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