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下來,這篇文章要來介紹我們的婚禮影片&婚禮歌曲!

 

我自己在參加別人婚禮的時候,是非常喜歡看新人交往歷程的,尤其那些愛情長跑7-8年,我想知道的是,他們怎麼有辦法那麼專一,可以確定眼前這個人。

 

就像陳奕迅在《愛情轉移》唱的:「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。」我覺得婚禮也不只是請客吃飯,能瞭解一對新人的故事,讓我對婚禮更加有參與感,所以我製作了影片與婚禮報。

 

 

影片有兩段,先有文字再憑感覺找想放的照片。

 

沒有華麗的特效,用imovie製作,簡單的照片搭配文字。

 

相較於兩年前訂婚時,對婚姻懷抱著各種期待、想像、忐忑的我,在經歷婚姻與育兒生活,著實是不一樣的心情。

 

在《愛神邱比特霖》中,有別於成長過程,我想傳遞的是我們從父母的孩子,到如今也為人父母的心情。以及這段時間,感覺孩子如何串起這段緣份,喚起每個人心中的愛(比如當我看著我的父親呵護疼愛松霖時,修復了我心中「缺席的父親」),而孩子純真的能量,感染著每一個人。雖然出生經過磨難,但感謝身邊有愛的朋友家人,這些愛(資源),無疑也是讓我們安穩走過的力量。

 

而《我們的愛情故事》,單純非常想分享認識經過(畢竟有點閃婚,很少朋友知道我們的戀愛過程),這幾年來從朋友、紅粉知己,到選擇交往,甚至結婚。尤其大學時跟當時的男閨蜜現在的老公說很多,自己愛丟卡慘死的故事,真的很囧。

 

(一)婚禮影片歌曲分享

 

在這兩隻影片中的歌曲,堪稱是我們戀愛各階段的「指定曲」,如果還沒有看過影片的歡迎收看,接著是音樂小故事。

 

 

1.愛神邱比特霖

 

2.我們的愛情故事

 

1.【準備好要愛】胡夏

 

當時我跟楊先生的關係仍處於曖昧不明,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階段。某天上班我在使用公司電腦時,無意間點到這首歌(應該是老闆在聽的),覺得超好聽,好像在暗示我什麼。前段歌詞有點哀傷啦,我有感覺的是:

 

「我想我懂了,所有的都不是巧合,當準備好要愛了,還空著的雙手瞬間就變得溫柔。」那陣子對人生特別有「安排好的巧合」這樣的感覺,覺得巧合其實不是巧合;另個心情是,我準備好了嗎?對進入一段關係準備好了嗎?

 

「當我懂了就算用盡力氣挽留,該走的還是會走,沒有誰為誰停留。」跟楊先生會不會在一起呢?我的心情是隨遇而安、順其自然,因為該走的還是會走,該你的就會是你的。

 

 

 

2.【有點甜】汪蘇瀧&BY 2

 

再來是我們雖然沒有說在一起但很像在一起了。那天跟楊先生要去約會,車上的廣播正好在播放這首歌,完全讓我覺得,我們從曖昧走到下個階段了吧!就是一首熱戀中非常甜蜜的歌曲~

 

 

 

這裡介紹一下《愛情的米開朗基羅現象》

 

歌詞中有句:「愛要精心來雕刻,我是米開朗基羅。」

 

曾經有人問米開朗基羅,為什麼你雕出來的雕像都那麼美?他只是笑笑地回答:「其實我沒有雕刻它。我只是把那些雜質去掉,他早就在那石頭裡面了。」

 

親密關係中,若伴侶間也是彼此肯定、看見對方的優點,會有越高的關係滿意度,彼此相互影響,並激發對方生命中最美好的部分,這就是愛情心理學中著名的「米開朗基羅現象」(the Michelangelo Phenomenon)。

 

 

3.【給你們】張宇

 

至於這首呢,其實婚禮很常見啦,但就是很妙的交往時某天跟楊先生聊天,剛好聊到未來&結婚的話題,剛好楊先生公司的音樂清單播到這首歌,好巧哦~

 

 

 

以上,婚禮影片歌曲的小故事。

 

 

(二)婚禮歌曲

 

基本上這份歌單交給楊先生挑,他喜歡聽一些非主流的歌,這裡只會介紹其中一首及進場音樂,其他用條列呈現,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參考

 

1.進場歌曲清單

花童&伴郎伴娘進場-Fiona Fung『A Little Love』

新郎-西城男孩 Beautiful in White

新娘-周杰倫婚禮進行曲

二次進場:謝和弦-謝謝你愛我

 

這是我安排的進場歌曲,跟大眾用的沒什麼不同,但一定要特別提的,當然是新娘我的進場歌~周杰倫自己寫的歌啦!拜託,此生無法嫁給周杰倫,至少婚禮進場跟他用同首歌,也是滿足迷妹的心嚕~

 

 

 

2.【Pictures Of You】The Last Goodnight 

 

滿喜歡這首輕快的旋律,歌詞也很有意義。《點我看歌詞

 

 

 

(三)吸引愛情

 

另外介紹當天沒有放入清單,可是在我等待愛情來臨時,非常喜歡也當作手機鈴聲的兩首歌。在聽這兩首歌的同時,我會感受一下「那個人」的出現,是什麼樣的感覺,期待著。

 

1.【頻率】蘇打綠

 

我想,就是這樣吧,「跳動的世界裡找你的頻率。」

 

你是誰,就吸引怎麼樣的人,不用感到意外。根據客體關係,我們意識上挑選伴侶的同時,潛意識也在幫我們挑

 

相愛的兩個人,也是頻率對上的兩個人:)

 

 

2.【因你而在】林俊傑

 

我為你心跳 我為你祈禱

因為愛讓我們能遇到

因為你開始燃燒 痛才慢慢治療

我要和你擁抱 牽你的手一起去奔跑

你存在的這一秒 會不會是我依靠

 

會遇到的會遇到的,每天不斷催眠自己XD

 

 

 

 

(四)我們的婚禮音樂清單

 

開場前播放:

Bruno Mars - Treasure

The Last Goodnight - Pictures Of You

Natasha Bedingfield-Little Too Much 

Sixpence None The Richer - Kiss Me

Ellie Goulding - Love Me Like You Do

Sam Ock - Love

 

 

用餐

太陽的後裔- EVERYTIME

太陽的後裔- TALK LOVE

Bee Gees - More Than A Woman

Starship - Nothing's Gonna Stop Us Now

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

趙詠華-最浪漫的事

B.o.B - Nothin' On You [feat. Bruno Mars]

Michael Jackson ft. Paul McCartney - The Girl is Mine

 

活動音樂:

感謝父母:鳳飛飛-心肝寶貝

感謝賓客:王力宏-你的愛

傳卡片:周杰倫-告白氣球

抽捧菜(男):twenty one pilots: Tear In My Heart

抽捧花(女):女孩

送捧花:慶祝

 

送客播放:

Kaiser Chiefs - Coming Home

 

 

OK,就是這樣。有人要找我寫婚禮影片文案的嗎?

arrow
arrow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