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……認出我哈尼,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契機哦!就是盈君老師的「愛的能量工作坊」工作坊中使用愛情卡與珍愛卡。

 

在多次接觸愛情卡後,覺得它是非常實用的工具,每一張寫上常見的愛情價值觀,使用者在眾多的卡片中選出10張,最後再討論最重要的3張。

 

每一張價值觀的背後,都有一個故事,這個故事可能來自成長背景,或是感情經歷,我們可以在理性層次上,協助自己檢核理想的對象。可以想著一個對象選,也可以放空去選,那次放空選完後,我著實被嚇了一大跳!!!!

 

「這…這…這不是他嗎?」莞爾一笑,原來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。

(記得選了:長得好看、愛我疼我、有責任感)。

 

再來就是謝謝我的聖經「最後的演講」,以及當時聽到胡夏的「準備好要愛」。

 

因此,我才會把「愛的能量」加到我的牌卡服務中!它幫助我們整理,沉澱自己、重新確認自己的聲音,注入愛的能量。愛情就是感性跟理性交織下的產物啊XD所以希望這個服務,可以帶給更多人幸福。

(愛的套餐。服務內容 http://a235432.pixnet.net/blog/post/55540329

 

說到這一連串的巧合,我覺得不是巧合。

 

剛畢業初次找工作的我,回到熟悉的台中。要面試的前一天,接到他打來的電話,說他明天剛好放假可以載我去。

 

面試那天充電器掉在他車上不自知,過了快一個月又接到他的電話,那天我人跟表妹在高雄駁二特區玩耍,約定年後上班再台中見。

 

工作第一年的生日說來累壞,家人來台中看我發生意外,在中國醫住院一周,那時下班後的我醫院住處兩頭跑,也沒有過生日的心情。

 

生日那天,他剛好來台中找朋友,問我有沒有空拿充電器,我說有空,就在門口等著。看到他的時候,小聊了一下,臨走之前,我就投懷送抱了啊啊啊啊啊哈哈!

 

「我想要抱抱ˊˋ。」可以相信我單純的,只是想要一個擁抱而已嗎?我沒有二心。

 

只是回想起來,我是一個防衛心很強的人,可是我卻開放邀請,感覺跟身體真是太誠實了呀!

 

但後來的曖昧期要把我逼瘋了,我可以說是豁出去的下了最後通牒,認真的。內心一直催促我:「愛就在一起,不愛就走開,我要穩定、確定的關係!」也算是很有耐心的了解對方的恐懼和疑慮,一次次的溝通,也跟自己溝通很久。

 

說來有趣,那時候我們還沒在一起,卻同時對對方說出了,對方是心中理想結婚對象的話。

 

我才發現以前都沒有好好的、認真的去認識這個人,也很驚訝自己說出這樣的話。畢竟過去交往的,雖然有動過念頭,但都覺得哪裡不太對(就像早上夢裡不太對、很想逃跑、悔婚的感覺)。

 

從高中到大學,現在開始工作,我們都變了。那個在我心裡軟弱的小男孩,內在是強壯的,肩膀是有力量的。約會的時候,常說要回家吃晚餐讓我很生氣吃醋,但又很開心他對媽媽的孝順跟顧家。

 

在充滿無限可能的第八年,我們在一起。

在即將踏入第十年我們送自己的大禮,是結婚。

我們聊著何時要結婚的時候,剛好喇叭響起「張宇-給你們」。

 

現在想著那個說什麼都不會愛上他的自己,怎麼那麼有趣呢?

 

如果你真心的渴望有一段戀情,不要排拒任何一個機會,不要在愛情送上門的時候,緊閉你的門窗。有時候第一印象,不那麼可靠,沒有走進去,你不會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。

 

(有一個故事寫到:她參加了朋友安排的相親,覺得眼前的男人無聊透頂,飯後男人約她去___,她本來不想浪費時間,礙於不好意思還是去了。她很慶幸,因為她對男人完全改觀了,後來跟男人結婚了。)

 

嗯,所以我覺得可以給約會對象三次機會,如果三次感覺不那麼適合,再退回朋友也不遲啊。

 

我知道我再也無法像過去那樣,失去自己、毫無底線的愛一個人。可是我更愛現在這樣,能夠哭的時候哭、笑的時候笑、生氣的時候生氣、吃醋的時候吃醋,撒嬌的時候就在懷裡滾來滾去。

 

我也知道如果沒有走過那些,不會知道在我眼前的人有多珍貴,可能我還是不懂珍惜他。

 

想要的東西很多,但當中一定有重要的,並不是我的需求變少了,而是我知道可以在什麼地方,給出彈性的空間,你就會發現,無論外在的環境怎麼改變,對方的條件怎麼改變,有一些特質是永恆不變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