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是很奇妙的生物,有些疑惑在心中縈繞不去時,就想求神問卜,想尋找一種力量,「因為搞不懂,可以問神!」

 

說好聽點,就是交託,把人生交託給更高的力量;

說得直白一點,就是逃避,逃避對人生的選擇權。

 

可是也有人懂得用牌卡來協助自己。

關鍵在心態。你想藉由牌卡幫助你什麼?

 

有段時間我對關係很迷惘,迷上線上占卜(塔羅貓塔羅占卜、天使訊息),覺得怎麼一回事,這一張小紙牌怎會這麼準?為什麼它知道我在煩惱什麼?

 

好準!

隨手翻開一本書,突然讀到一句話,恰巧呼應你內心的疑問。

你做了一個夢,夢境好像在回應你最近生活的什麼。

你抽了一張籤,你抽了一張牌,神奇地似乎知道你在說什麼。

 

就像眼前這張「死神」,我知道這次他提分手,我們已經回不去了。

(等朋友在小七結帳時,在IBON上按的。)

 

分手的失落經驗,讓我的心情非常鬱悶。

心,支 離 破 碎。

 

本來要算牌的是我同學,結果我順便地也坐下來排隊,被催眠似的掏出錢。

看著塔羅師洗牌,牌在桌面上順開,我虔誠的在心裡想著:「我們還會復合嗎?」小心翼翼地抽出三張牌。

 

塔羅師迅速的把牌翻開,冷峻的表情感覺不到一絲溫度,斬釘截鐵的說:「不會。」

 

本人那次失戀,是一個非常沉痛地打擊,生命中「歷歷皆辛苦」的失落經驗。當時,這一顆勉強用苦笑撐起來的心,是多麼的敏感,還貼著一張『易碎品,小心輕放』標籤在上頭。

 

不!會!

『匡噹』我聽到昨晚睡前才剛黏好的心又碎掉了,囧。

 

「為什麼?」(花了錢總想要人家多說一點。)

「因為他很大男人,你壓不過他啊!如果要在一起,你就要忍受他的脾氣。」

 

這句話乍聽就舒服多了,因為他給出了同理,說對方很大男人。(對!他就是大男人,終於有人幫我說話了!)然後留下一個疑問,懸宕在我心上。

 

算完牌,我的心情很複雜,說出來的狀態很準,我承認。一方面覺得自己中箭了,另一方面同時在思考,「塔羅為什麼準?準多少?我要相信多少?」打開我對塔羅越來越深的好奇跟試驗心,從此也奠立了我對牌卡的態度。

 

當時最大的好奇,就是塔羅的預測性(一部分是拗,有沒有可能算出來不準?),因為在書上讀到,「想法創造實相」時,以及「心轉,境轉」等假設,我在接下來的一個月操弄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

曾經,丹尼爾老師說過一句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話:「關係是沒有結果的。除非你們都死了!」

我們在六月初分手,這期間算塔羅說不會復合,七月初短短的復合了一個暑假,在開學後(九月)就正式分手了,直到現在。

 

「如果要在一起,你就要忍受他的脾氣。」我時常回想起塔羅師說的這句話。

很多時候,我們以為自己沒有選擇權,其實我們也被動的做了選擇。

 

我也選擇分手。其實我還是可以繼續死纏爛打,抱著他的腳,像個小孩一樣哭著要他別走,可是我沒有,因為我也厭倦了那種生活,也討厭那段關係中,我的卑微。(也是有喜歡的部分)。

 

占卜的結果如果從短期來看,我會說它不準,因為中間復合了。

可是長遠來看,的確我現在跟他也無瓜葛了。

 

如果你有聽過「每一件事情的發生,都有它的意義。」

你相信「每件事情都在宇宙的神聖秩序中。」

那麼,為什麼那天安排了塔羅師讓我感覺受傷的橋段,讓我更想學牌卡、我現在會打出這篇文章,這樣看來感覺還滿有趣的。

 

延伸分享-從十萬個「為什麼」說起

為什麼想算塔羅?想要的,不過是一個解釋而已。

讓自己能夠死得瞑目一些,能夠讓心舒坦一點。

 

在這個情境(塔羅也可以處理比較簡單的問題)裡頭,我的「為什麼」不單單是在問為什麼不能復合,為什麼不會再復合,有更多的是:

1.自我懷疑:我到底哪裡不好?為什麼不要我了?

2.不甘心:我付出了那麼多耶!

3.想了解對方:為什麼你不告訴我你在想什麼?

 

最後我回來問自己,「我為什麼放不下?」花了一些時間去了解自己,漸漸地接受事實,藉由藝術治療還有強大親友團,陪自己走過那段時間。OH YEAH!!

 

延伸閱讀

什麼是諮商式塔羅?

OH!你被說中了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